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明星艺术团为旅墨侨胞举行春节慰问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日电(记者宋心德)墨西哥城1日晚显得格外热闹,工会剧场大门悬挂着大红灯笼,门口摆着鲜花。许多华侨、华人顾不上吃晚饭,早早就守侯在这里,等待入场观看中国明星艺术团为旅墨华侨、华人举行专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墨西哥工会剧场内座无虚席,舞台两侧摆着由旅墨华侨、华人赠送的花篮。演出前,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致辞,欢迎祖国派来的青年歌舞、演奏艺术家们来墨进行春节慰问
演出。任大使感谢明星艺术团给旅墨侨胞带来代表祖国和人民对海外赤子的春节问候和良好祝福。

  王丽达的女声独唱《洪湖水浪打浪》、《祖国颂》等哙炙人口的歌曲为这次专场演出拉开了序幕,马向华独特的二胡演奏了《赛马》和《拉丁风情》,李晓洁以埙与葫芦丝、笛子独奏演出了《阳关三叠》和《芦笙恋歌》,臧莉的《敦煌舞韵》、曾获得国际比赛金奖的邱辉表演的独舞和雷佳的女声独唱都博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男高音刘和刚放开歌喉,演唱了《儿行千里》、《欢聚一堂》等歌曲,他那浑厚高亢的歌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谭晶的《大团圆》、《常回家看看》、《西藏高原》等歌曲将演出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小合唱《走进新时代》使台上台下产生强烈的共鸣,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明星艺术团演出结束后,华侨华人代表向演员们赠送了鲜花。任景玉大使和旅墨侨领等登台与演员们一一握手,祝贺他们演出成功。

  中国明星艺术团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为侨胞举行春节慰问演出后,于1月31日飞抵墨西哥城的。2月2日他们将飞美国为那里的侨胞举行春节慰问演出。(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