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次难得的亲手喂养 一次难忘的科普教育一次特别的野外实践 15名小朋友昨与大熊猫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1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2月1日讯(记者余家亮实习生曹璐)今天,15名小朋友来到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参加了本报与该园联合举办的“饲养大熊猫”特别活动,与国宝大熊猫“丁丁”零距离接触,受到了一次难得的热爱大自然、增强环保意识的实践教育。

  原定出发时间是8点10分,但是小朋友都很积极,提前赶到了明珠广场的乘车点。该园今天专门安排了一辆豪华贵宾车,负责接送。一路上,大熊猫“丁丁”是孩子们热烈讨论的
主角。虽然大多数孩子没有亲眼见过大熊猫,但他们各自心目中都已经有了大熊猫的形象。

  当大熊猫“丁丁”真正出现在小朋友眼前时,大家一下子“炸锅”了,原来真正的大熊猫竟然与他们的想像差得太远了。“丁丁”憨态可掬的神态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们。在饲养员的引领下,小朋友们排着队,从工作人员手里领取专门的竹叶、胡萝卜和窝窝头,依次喂给“丁丁”。“丁丁”对眼前这群拿着诱人食物的小朋友感到好奇,愣愣地打量着,不愿接他们递过去的食物。几分钟后,“丁丁”伸出爪子接过了第一位小朋友递进去的竹叶吃起来。随后,竹叶和胡萝卜、窝窝头逐一递进去。“丁丁”一边接来拿在手里,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小朋友们递进来的食物很多,“丁丁”忙不过来,干脆接过来放在地上,坐着慢慢地吃。

  喂完大熊猫后,“丁丁”的专职饲养员兼医生郑先生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大熊猫的生活习性、性格体征、分布区域以及大熊猫保护情况等。

  小朋友们还向“爱护野生动物捐款箱”投进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表达了他们对野生动物的关爱。

  作者:余家亮 曹璐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