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今日公布《全国湿地保护工程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孟环) 今天是第八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主题为“从高山到大海,湿地在为我们服务”。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林业局公布了《全国湿地保护工程规划》。

  按照《规划》,到2030年,完成湿地生态治理恢复140万公顷,建成53个国家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示范区,全国湿地保护区达到713个,国际重要湿地达到80个,90%以上天然湿地得到有效保护,湿地生态系统的功能和效益得到充分发挥,实现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建立比较完善的湿地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法律、政策和监测科研体系。形成较为完整的湿地区保护、管理、建设体系,使我国成为湿地保护和管理的先进国家。

  《规划》要求,从2004到2010的7年间,要划建湿地自然保护区90个,投资建设湿地保护区225个,湿地恢复71.5万公顷,恢复野生动物栖息地38.3万公顷;建立湿地可持续利用示范区23处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