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蹲位不足硬件罢工保洁品缺位商场卫生间太寒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廖雁)段女士至今不能忘记春节期间逛商场时遭遇的一件尴尬事:在一家刚刚斥巨资装修的商场里,段女士突然内急,而卫生间里却没有卫生纸提供。最后只好让女儿跑到商场外的超市里去买,自己则在卫生间里苦苦守候。

  记者为此对京城十家不同地区、不同定位的商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卫生间硬件设施状况参差不齐,尤其是传统商场和新建商场的差距较大。在西单地区的一家商场,不仅
找不到卫生纸、洗手液,连挂钩也不提供,甚至两个“蹲位”的门都不知所踪。“花那么多钱装修,全都贴到墙上去了,怎么就不能拿出一点钱来实实在在地改善一下卫生间?”一位消费者这样抱怨。

  调查中,10家商场里有4家商场的卫生间根本没有卫生纸纸架,2家商场设有纸架却只是摆设,只有丰联广场、燕莎购物中心等其余4家商场的卫生纸供应充足。据燕莎有关人士介绍,每年用于卫生间的卫生纸、洗手液、空气清新剂等消耗品就需要投入数十万元,而其中开销最大的就算是卫生纸了。对此一些社区商场也挺委屈:商业利润越做越薄,卫生纸这些“耗材”实在消耗不起,“逛商场的人素质参差不齐,有的人一次就用掉半卷,不管是带走了还是浪费了,我们都无法控制。”

  卫生间蹲位不足是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问题。调查中有6家卫生间面积不够,出现排队状况,尤其是女卫生间蹲位明显不足。宜家不久前把男女卫生间对调后重新装修,据其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发现面积较大的男卫生间时常处于半闲置状态,而女卫生间却经常人满为患。

  绝大多数商场备有衣服挂钩,但有一半的商场洗手间找不到洗手液。此外没有烘手机或烘手机“罢工”的商场有4家,人们只好甩着手上的水从洗手间里走出来。卫生间的卫生状况也不能令人满意,不少商场虽然有保洁员不停打扫,但马桶座圈上的斑斑污渍却任凭谁也不敢坐下去。一位台湾零售业大亨曾说过,看一家商场的管理水平,只要看卫生间就知道了。京城各大商场在销售数字上你追我赶,但其实在细节管理中亦可一较高低。

  央视昨曝火锅黑招北京尚未发现石蜡火锅底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