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虽然我很憨可我真是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34 北京晚报

  动物园大熊猫咬伤入侵者

  本报讯(记者林靖 周明杰 通讯员席喧)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一名22岁的大学生在游览北京动物园时,为了跟大熊猫亲密接触,竟然跳下了熊猫山,结果被大熊猫咬烂了左脚脚趾。被咬伤的大学生被工作人员救出熊猫山迅速送往医院。记者闻讯赶到熊猫馆,此时大熊猫“吉妮”已经恢复了平静。

  记者在护栏外见到一块红白色大警示牌,上书大字:“请勿跨越栏杆,以免发生危险。”据目睹惊险一幕的游客刘女士说,当时大熊猫正在园里休息,突然一个小伙子挤到了动物园画出的安全线以内,腿一跨,胳膊一撑,一下子就从约1.5米高的围栏上跃了下去,跳进熊猫园内。熊猫山上的游客发出了一阵惊呼。当时,熊猫山里的大熊猫已经回到了洞穴中,也在往洞穴走去的小熊猫看见了小伙子后,转回了身,冲着他奔了过来,用熊掌将来不及离开的小伙子抓挠了几下。紧接着,已经回洞穴的大熊猫也看到了“入侵”的小杨,立即冲了出来,这个吨位达到400多斤的大熊猫几下就把小杨扑倒在地,并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抱起小杨的脚就啃了起来。围观的游客都被惊呆了,发出阵阵惊呼。大约三四分钟后,饲养员举着水管跑来,呼唤着大熊猫“吉妮”的名字,并向大熊猫和小伙子中间滋水,终于将二者分开。闻讯赶到现场的动物园其他工作人员和动物园派出所的民警,急忙安抚住暴怒的大熊猫,将两个熊猫都赶回了洞穴中,从熊猫嘴里救出了惊恐的小伙子,并立即将他送到了附近的人民医院。

  由于伤情比较严重,小伙子随后被转送积水潭医院。在急诊室中,小伙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不肯接受媒体采访。他的脚踝被咬出一个大洞,血肉模糊,脚前部也渗着血。医生为他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情况稳定。这位姓杨的小伙子向动物园承认,是自己出于“好奇”而跳入熊猫园的,一心只想近距离地摸摸“国宝”,没想到平时温驯的大熊猫发起脾气来也这么吓人。昨天傍晚,小杨又被转送北大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一名目击游客说:“当大学生走近大熊猫时,我起初以为他要拍照,后来想到了泼熊事件,我很惊愕,怕他做出伤害动物的事情,但他手里又什么都没拿。其实我们小时候就知道,看似温柔的大熊猫也能伤人,他却好像不知道一样。总之,这太让人震惊了!”

  据公园有关负责人说,像这样的事情只在10年前发生过一次,当时一名精神异常者跃入熊山,被迅速救出未受伤,想不到这次是一名大学生。园内一直有规定,超过半岁的动物,是禁止人接近的,而大熊猫“吉妮”已经12岁了。此外对于一些危险动物或食草动物等,动物园都特设两层护栏,但有不少游客随意跨入第一层护栏观看,甚至伸手乱投喂,这种举动不仅对动物不好,也容易发生危险。对此,动物园和警方提醒游客,动物本身有很多人类所不了解的习性,游客应遵守公园游览规定,文明游园,避免自身及动物受到伤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