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家鸡蛋怪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晚,家住五棵松复兴路79号的崔女士一家终于鼓起勇气,将前日买回来的鸡蛋做成了菜肴端上桌。何以吃个鸡蛋如此战战兢兢?因为崔女士发现,这些鸡蛋均带有浓浓的消毒水味。

  昨晚,笔者来到了崔女士家。一进门儿,就看见一个盛满鸡蛋的冰箱储存盒放在地上。“这就是那些有怪味的鸡蛋,味道太浓,拿出来透透风。”崔女士指着那盒鸡蛋说道。

  笔者拿起一个鸡蛋闻了闻,的确带有一种怪味。但从外表上看,它们与一般鸡蛋没有区别,把鸡蛋打开,蛋清和蛋黄没什么异样,也没有异味。这些鸡蛋是崔女士前天下午在她家附近一家小商店买的,2.6元一斤,一共买了7斤。因为鸡蛋是露天摆放的,所以当时也没闻到有什么异味。可当她回到家,准备将这些鸡蛋放进冰箱时才突然闻到一股冲鼻的消毒水味。原想把这些鸡蛋放上一天散散味,可到了第二天,这些鸡蛋依然带有那种味道。

  这下可搞得崔女士犯了难。她又来到那家卖鸡蛋的小商店。商贩解释说,为了预防禽流感,鸡蛋从养鸡场出来时都消了毒,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样听来,崔女士倒是放心了许多,但看着邻居家近日买的鸡蛋,都是无味的“平常”鸡蛋,崔女士总是觉得闹心。崔女士甚至用清水洗蛋,但仍然还是有味儿。“这样的鸡蛋真的可以放心吃吗?”(高)

  热线BBS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