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温家宝强调: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7: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安徽、湖北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时特别强调,要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这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检验预防工作的重要标志。

  据新华网报道,1月31日至2月1日,温家宝先后到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安徽省马鞍山市石马村和湖北省武穴市石佛寺镇视察,分别听取了安徽、湖北两省防治禽流感情况
的汇报。他就当前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温家宝说,当前,周边国家和地区相继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我国一些地方也出现了禽流感疫情。我们国家大,农村饲养条件多数还比较落后,防疫工作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各级领导同志一定要充分估计禽流感疫病给社会经济和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重视和加强禽流感防治工作。

  温家宝指出,已经发现疫情的地区要采取迅速果断的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没有发现疫情的地区,要抓紧做好防疫的各项工作,不可麻痹大意。要不折不扣地落实防疫经费和补偿政策,调动广大群众做好防疫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强科技攻关,依靠科学,战胜疫病。要健全防疫体系,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

  温家宝强调,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这是我们的政治优势。禽流感防治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采取各项防治措施,要给群众讲明道理,注意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严格执行政策和法律,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