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新海一审被判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16 北京晚报
  本报漯河专讯据《华商晨报》报道,昨晚7时30分,河南省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一整天的不公开审理,对被告人杨新海以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强奸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宣判后,杨新海表示服判,不上诉。至此,震惊全国的横跨皖豫鲁冀4省杀人作案26起,杀死67人,伤10人,强奸23人的杨新海案告一段落。

  受害者亲属未到庭

  为确保审判中警力充足,漯河市中院昨天从全市各区县抽调了40余名法警。6时30分,武警战士开始入场,大门口记者不断聚集。7时30分,一辆中巴囚车在前后数辆警车庇护下一路呼啸而来。不过车队绕过了法院门口的一群记者,从法院后门悄悄进入。几分钟后,身穿鲜黄色背心的杨新海在十余名法警围拥下走出囚车。由于案件牵涉未成年人隐私,法院只派发了为数有限的几张旁听证,不仅绝大多数记者未能进入法院,杨新海及受害者亲属也均未出庭。

  此次审判的主审法官由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管刑事案件的副院长杨庆九担任。审判庭设在法院西楼附二楼的1号审判庭。上午的庭审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1时后庭审继续。审判一直持续到昨晚7时30分,据说为节约时间,法庭甚至在审判庭内一个偏房为杨准备了两个塑料桶供其如厕。

  杨新海当庭表示不上诉

  据了解,杨对其大部分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参加旁听的法院民一庭庭长任某告诉记者,除法庭陈述外,上午共完成17项指控的举证及指证工作。由于杨作恶太多,下午的庭审一直持续到7点半。一位公诉人事后告诉记者,法庭对27起犯罪指控均进行了繁絮严密的审理,如每一次作案的工具来源及去向、作案动机及方式、逃逸路线及手段等等。据杨当庭供认,他在河南的一次作案中曾脱掉周身血衣扔进该农家粪坑中,在其实施强奸后仅着一条贴身内裤就逃离现场。在那次逃逸中,他花了5块钱坐了县际长途汽车。令人惊奇的是,仅穿内裤的杨新海居然成功逃脱了。昨日庭审中,杨的这段经历耗去庭审时间半个多小时。

  昨天,能容纳300余人的1号审判庭仅有30余人在内。主审法官杨庆九面南而坐,杨新海面朝杨庆九,身后站列8名法警。公诉人及检方分列东西两旁。据透露,漯河市中院为此次庭审准备了高达半米的材料,仅起诉书就逾百页。

  法庭宣判后,杨新海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7时35分,押解杨新海的囚车由一辆警车开道风驰电掣地回到看守所。

  据悉,杨新海依律仍有15天时间可以提出上诉。15天后,如杨放弃上诉,漯河市中院将依法提请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河南高院如无异议,他将被执行死刑。(薛振宇贾学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