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衡阳铁路公安捣毁一跨省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2月2日电(刘文杰、刘国锋)衡阳铁路公安处“雷霆行动”民警1日押解跨省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张文军回到衡阳。至此,这起跨省特大制贩假火车票团伙案告破,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假票226张,票面价值39550元,缴获制假工具电脑一台,扫描仪一台,打印机两台。

  据衡阳铁路公安处介绍,2004年1月27日19时20分,湖南永州火车东站检票口发现有1
2名旅客持有当日K150次永州东到上海西站的假票。衡阳铁路公安处“雷霆行动”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持有假票旅客进行询问,掌握了假票是从一叫陈芳明的男子手中购得的线索。“雷霆行动”队马不停蹄,于当日20时将贩卖假火车票的陈芳明口头传唤到永州车站派出所进行突审。陈交代其假票是通过一姓顾(真名叫胡强斌)的男子联系的,以每张225元的价格,共计2700元购买了12张1月27日永州至上海西站K150次的车票(实际票面价值每张175元),并于19时许在冷水滩区凤凰园菜场边当场出售给12名旅客。

  1月29日,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将犯罪嫌疑人胡强斌抓获。胡在证据面前交代:其于2003年5月在珠海结识了一姓李的老板,得知李能制造假火车票。2004年1月25日上午,胡即以每张20元的价格,从“李老板”处购得伪造的假火车票50张(均为永州东至上海西站K150次的车票,票面价值8750元),共花费1000元。1月27日以每张225元的价格卖给陈芳明假火车票12张,共非法所得2700元。

  专案组乘胜追击,1月30日下午,专案组4名民警于当晚押解胡强斌乘坐K38次车南下对“李老板”实施抓捕。1月31日,在广州铁路公安局领导重视和支持下,专案组在珠海顺利将“李老板”当场抓获,从其身上缴获假票214张(面值每张175元),缴获制假工具电脑一台,扫描仪一台,打印机两台。经过初审,“李老板”真名叫张文军,男,35岁,四川省资中县人,其对制作假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