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多管齐下缓解电力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44 浙江日报

  记者王瀛波 2004-2-2

  本报杭州2月1日讯(记者王瀛波)省长吕祖善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和能源工作。

  2003年,我省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基本稳定,全省事故总量增幅趋缓,重特大事故
得到有效遏制。但从当前情况看,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会议提出,各级政府要从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真务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政府与各类安全生产主体要共同承担起安全责任;要强化专项整治,特别要防治群死群伤等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依法监督,加大查处安全违法行为的力度;要强化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要提高各级政府处置各类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省政府今天决定,组建新的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由省长吕祖善任主任。会议还原则通过了《省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

  由于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能源特别是电力需求快速增长,供求矛盾进一步突出。早在去年2月,省政府第一次省长办公会议就对电力、交通等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采取了加快电力建设、增发电、省外购电、加强调度等一系列措施,全省供用电秩序总体平稳。但由于电力建设需要一定周期,省外购电日渐困难,干旱导致小水电少发、停发等原因,我省今年乃至近两三年的电力紧张状况仍将持续,缺口大约在25%左右。会议提出,对能源供应必须统筹考虑,多管齐下。在加快电力项目建设、努力组织电力外购的同时,要对供用电进行合理调度,首先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电和重点公用设施用电。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节约用电活动。要加强电源电网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电源电网的安全运行。

  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副省长王永明、盛昌黎、陈加元、钟山,省政府秘书长孙忠焕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