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坚持执法为民 确保长治久安上海警方明确今年公安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9:15 公安部网站

  今年,上海公安机关将继续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为主线,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同时坚持从严治警,不断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以确保上海社会政治和社会治安的持续稳定。这是从2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和新闻单位座谈会上传出的信息。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向新闻界通报了今年上海公安机关的主要工作。

  据介绍,严打依然是警方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强有力手段。上海公安机关将不断加大对杀人、故意伤害致死、绑架、涉枪涉爆、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抢夺、盗窃、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等的打击力度。加强对刑事犯罪活动特点的研究分析,因地制宜地开展区域性专项打击、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社会治安危害严重的犯罪活动。同时进一步优化警种间的联动协作,逐步形成内部警种联动和内外警方互助的侦查追捕罪犯的运作机制,使犯罪分子永无藏身之地。

  在打击经济犯罪活动方面,警方的重点是打击生产销售伪劣商品、扰乱金融秩序、涉税、妨害公司企业管理秩序、侵犯知识产权、扰乱市场秩序、走私等严重经济犯罪活动。在强化治安整治方面,警方将组织开展新一轮治安复杂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排摸整治,坚决遏制卖淫嫖娼和制黄贩黄活动及聚众赌博、吸食毒品活动的蔓延势头。对已经形成恶势力的流浪乞讨团伙,坚决依法处理,维护上海城市形象。

  对于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问题,今年,警方将全面推行交通管理“责任区”勤务模式,加强事故多发地区的交通整治,完善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抛锚的快速处置,建立排堵保畅长效工作机制。同时建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及车辆保险费率浮动机制。

  与此同时,上海公安机关将按照“治警先治长,严下先严上”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干部竞争上岗制度,规范干部交流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追究制度,推行引咎辞职制度和责令辞职制度,以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杨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