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在即天津花市提前“热身”玫瑰已开始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9:1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2日电(王科军、孙洪磊)尽管离西方的情人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但天津市的众多花店已经被浓浓的情人节气氛所包围。进入2月份后,很多年轻人开始到鲜花店预订玫瑰,一年一度的情人节鲜花销售市场正进行最后的“热身”。

  记者从水上村花鸟鱼虫市场了解到,红、白、粉色玫瑰依然将在今年的情人节上唱主角。一位花商介绍说,花市现在已经开始接受预订情人节当天的玫瑰花,预订价格与平时价
格差不多,如一支阳光玫瑰卖3元左右,但到2月14日,同样的阳光玫瑰将要涨到10元左右一支。2002年曾经火爆一时的“蓝色妖姬”,预订价仍是100元左右一支,而且情人节时估计还要上涨50%。

  玫瑰虽然热销,但康乃馨也跟着沾了不少光,今年很多花店不仅接到大批玫瑰订单,也卖出相当数量的康乃馨。水上村花市一位姓董的老板说,年轻情侣们每年都会“照例”送上一束玫瑰,但一成不变的花束可能让他们感到了厌烦,就想变换花样追求新鲜感;另外,一些人也打算借节日之际,买一些康乃馨作为给家长和长辈的礼物。

  这位老板告诉记者,对那些想在情人节以鲜花表示情意的人来说,现在去花店订上一束玫瑰是最佳时机,不过,什么品种或价位的花并不重要,只要能够承载起那份心情就足够了。(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