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乐福中西区总部上海移师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8: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邹芸)也许同样都天性浪漫、喜好购物,法国人对成都一直情有独钟。记者获悉,家乐福中西区总部近日将从上海移师成都,而今天起,中西区的帅印也将由从法国人何荣沛手中交到同样为法国籍、由“杂货课长”起步的吕仲立(中文名)手中。据了解,何荣沛担任家乐福在中国的中西区总经理的3年中,家乐福在西部许多城市布点从无到有,其业绩取得了飞速发展。仅仅在成都,继家乐福八宝店后,家乐福又在近两年开设了大世界店、光华店。目前,其第四、五家分店的开业也已纳入发展日程。

  据悉,在“何荣沛”时代,家乐福在中国中西区共开新店6家,其签约店数量更是不小于这个数字,其扩张速度明显大于其他跨国零售企业。

  何荣沛任职期间,家乐福中西区总部一直设在上海。而吕仲立此次来华工作,他的新办公桌将从上海转移到成都。有关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意味着家乐福中西区总部将转到成都。

  据了解,自从家乐福进入中国市场后,其分店布点主要集中在中国东部、中部及沿海地区。而2000年后,西部城市零售增长势头强劲,其中成都各分店的业绩更是一直名列家乐福系统在中国中西部各分店前列。正是因为成都良好的业绩增长,家乐福将重筹押向这里。两年来,它不仅在本地城南兴建了家乐福西部旗舰店,又在此建立了大型配送中心。业界人士认为,中西区总部的西迁事实是个信号,意味着这家全球排名第二的零售商将抓住中国开放零售业的契机,利用它现在在中国取得的扩张和影响优势,进一步加快在西部的扩张步伐。人物资料吕仲立1955年生,1976年毕业于巴黎大学商学院,专业是市场营销及零售。1977年,他在家乐福法国分店担任杂货及非食品课课长。1994年任法国巴黎店、里昂店店长。1994年~2001年在中国台湾的家乐福任职;从2001年起任家乐福韩国东区经理。2002年,在韩国任汉城西区经理。2003年,吕仲立离开直营店系统,担任亚洲培训总监一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