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震惊东三省的“人体藏毒案” 8名跨国毒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06 新华网

  昨日(2日),8名制造震惊东三省的特大“人体藏毒案”的嫌疑人已经全部被沈阳市检察机关批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机关厚厚的卷宗,再现了他们的罪恶被终结的过程。

  事发 “麻谷丸”初现沈城

  2003年9月,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三大队获得重要线索:有人在疯狂推销一种叫做“麻谷丸”的新型毒品!“麻谷丸”类似于“摇头丸”,主要成分是海洛因,但其毒性远远高于“摇头丸”,吸食者很容易上瘾。

  经过调查,推销“麻谷丸”的人叫方柏杰,是沈阳“毒品圈子”里比较有名的人物。2003年12月16日21时许,方柏杰在沈河区一足疗城与张学强交易毒品时,被警方现行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麻谷丸”200粒。

  随着方柏杰交代出毒品来自李晓东之手后,这起跨国特大“人体藏毒案”初现端倪。

  抓捕 8名主犯相继落网

  1962年出生的李晓东家住沈阳市苏家屯区姚千镇,他可以说是“来头不小”。1983年,只有22岁的李晓东因故意杀人被判死缓,几经减刑于1997年释放。回到家乡后,李晓东成了贩毒高手。

  “我从李手里以每粒18元的价格买来‘麻谷丸’,再加价出卖……”随着方柏杰的交代,警方在2003年12月17日19时35分左右,将在桃仙机场姚千收费口附近正进行毒品交易的李晓东抓获,当场缴获“麻谷丸”2100粒,海洛因勾兑液150支。

  自知大势已去的李晓东交代出正在姚千镇藏身的另一主犯刘显立。刘是本溪市人,今年40岁。该镇一处平房就是他们二人的“毒品加工厂”,大量的毒品正是从这里源源不断地流入社会的。

  当晚,刘显立及一名制毒工人段某被抓获,警方从“加工厂”里收缴成品“杜冷丁”733支、高纯度海洛因10克以及大量制毒原料和工具,同时收缴尚未卖出的“麻谷丸”2700粒。随后,曾为李、刘等毒贩携带、运输毒品的“三陪女”杨兰、严士香、王红艳等人相继落网。

  内幕 境外买毒体内藏带入境

  “我刚从监狱出来后,就经人介绍和刘显立、吴某(主犯,在逃)相识,开始合计贩毒挣钱,并到南方踩点……”从李晓东的供述中可以看出,这个特大跨国贩毒集团早有预谋。

  2003年5月,三人找到严士香、王红艳和杨兰“配合贩毒”。2003年5月中旬,由本溪人金某(在逃)出资,刘显立在缅甸地区以每粒2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麻谷丸”1600粒,然后让严士香三人以“人体藏毒”的方式带回国内沈阳。“毒品加工厂”也在筹备中开始“运转”。一次成功后,该团伙又先后两次去云南、缅甸购买大量海洛因和“麻谷丸”。

  据检察机关透露,目前办案人员正在加紧审查,不日将8名主犯移送起诉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本报记者陈萍):(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