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由豪致信三封:扁当局已成“黑金政治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中新网2月2日电国民党“立院”党团公布岛内前东帝士集团负责人陈由豪给陈水扁的三封公开信。据了解,陈由豪在信中指出,“反黑金”根本是一种讽刺,他指出台“总统府”已成为黑金政治的中心。

  陈由豪的三封公开信包括“政治新难民的心声”、“没有清廉奢谈民主”和“没有法治,如何深化民主”。自称与陈水扁同乡又是台大法律系前后期同学的陈由豪指出,他交游的对象是“论缘不论党”,不介入政治是一贯的态度。

  陈由豪在信中抨击说,陈水扁团队中的核心分子已经成为其“反黑金”的最大讽刺;他指出,他曾多次和陈哲男在仁爱路的开发招待所碰面,并收受政治献金,而其中所为何来、所为何事,陈水扁应该很清楚。

  陈由豪爆料说,除了他以外,曾经有很多企业家的大额捐款都是以现金奉上,且没有收条。陈由豪同时点名“经建会副主委”张景森在台中市副市长任内,也曾多次和他会面,所作所为让他对于扁团队的“清廉”由怀疑而彻底失望。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陈由豪是台“法务部”在去年11月底以1亿元新台币重金悬赏“十大要犯”之一,2003年初,就有人多次传话,要他出面做不利国亲两党的指控但遭到拒绝,才会硬被加入“十大通缉要犯”的名单。

  对于所谓“民主”,陈由豪在信中说,陈水扁鼓动“民粹”,社会中“仇中恨中”的情绪,鼓动对中国人的仇恨,这不仅与台湾“民主”、安全、发展及人民利益背道而驰,也无益人类社会的和平与进步,他质疑说,连岛内外都认为“320公投”是错用民主、滥用民主,而陈水扁如何一手玩”民粹“,一手又深化“民主”?

  据悉,陈由豪最后以同乡和同学的身份给了陈水扁三个建议:呼吁陈水扁胸襟要更开阔,台湾不大,容不下仇恨;格局要更大,以政策和政绩来赢得人民支持,而不是小动作获得胜利;第三,态度要更谦卑,对此陈由豪表示,刚认识陈水扁时,陈曾是一幅憨厚认真模样,但现在高高在上,和他的团队一样已经变成“权力之奴”。

  新闻资料:

  陈由豪,台南人,堪称是台湾企业史上的传奇人物。从商后凭借着果断、大胆和高超的公关手腕,将父亲陈清晓手中的台南布商,发展成为上千亿元的东帝士集团,含盖的范围从传统的纺织、水泥、建设、石化、旅游、电讯等。80年代事业的巅峰期。在90年代初的“大选”时,牵扯出宋楚瑜“兴票案”帐户中,陈由豪捐赠1亿元政治献金遭到挪用的疑案。来源:中新社网站【编辑:水瓶鱼】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