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海军瞄准2015年全面更新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31 解放军报

  王铭

  随着地缘政治发展变化所带来的威胁和国家利益安全所面临危险的多样性与复杂化,为了更好维护法国海上战略,法国海军将目标瞄准2015年,欲全面更新其武器装备,提高海军战斗力。为此,法国海军确定了其2015年力量规模:80艘舰艇、130架海军航空兵战机和5支突击队。在这个力量规模基础上,法国海军将优先实现武器装备的现代化。

  第一,更新战斗机。法国海军认为能否取得海上制空权,是实现其海上战略的关键所在。因此,法海军将在2015年前大量购买新战机,以更新型的“阵风”战斗机替换其航空母舰上的老战机。“阵风”战斗机能实施昼夜作战,装备有全天候精确打击武器与L16战术数据链,具备有较强的联合空战能力。第一个拦截战斗中队的战机已装备给海军航空兵。

  第二,大力发展驱逐舰、护卫舰和攻击型核潜艇。发展驱逐舰、护卫舰和攻击型核潜艇是法国打造2015海军的核心内容之一。在今后的10年中,法国海军将更新其大部分驱逐舰和护卫舰。目前法海军制定了“地平线”护卫舰计划。第一批两艘“地平线”护卫舰已开始建造。第3艘预计在2007年开工。这种6700吨级的护卫舰将装备威力强大的新一代“紫苑”防空导弹。另外,法海军还计划制造多功能护卫舰,以替换目前的驱逐舰和轻型护卫舰。根据国家战略内容的调整变化以及技术上的可行性与经费的许可,法海军计划共建造17艘多功能系列护卫舰。该舰预计2004年开始建造,2008年开始进入法国海军服役。

  与此同时,法国海军还在加紧攻击型核潜艇的更新与战略威慑力量的现代化。目前法海军正在实施“BARRACUDA”计划。该计划拟制造6艘攻击型核潜艇。这些潜艇将从2005年开始生产,于2012年开始进入法海军服役。在战略威慑力量方面,第4艘新一代战略核潜艇SSBN在2000年就已开工,估计在2010年服役,同时新的M51导弹也将服役,并作为法未来海上战略力量的主要支柱之一。

  第三,加强海军对陆打击能力。法认为,对于处理政治与军事危机而言,拥有精确的远程对陆打击武器显得非常重要。海军具有独特的优势,即可通过海洋抵近危机地区而不受到他国领土领空的制约。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与伊拉克战争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为此,法国海军将大量装备新一代巡航导弹“风暴阴影”巡航导弹。该导弹将在2006年装备舰载“阵风”战机。海军的多功能护卫舰与攻击型核潜艇也将在2011年和2015年装备“风暴阴影”巡航导弹。

  第四,提高两栖作战能力。两栖作战投送能力的大小是衡量海军战斗力大小的标准之一。法海军把在有威胁情况下通过海上输送部队与武器装备作为海军的核心任务之一。为此,法国正在建造两艘新一代投送和指挥舰。该舰艇可搭载各种类型的直升机,可大大提高输送部队的能力。按标准规定,它可运送450人,最多可运输700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