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福森会见奥地利司法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3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2月2日讯(记者陈学红)司法部部长张福森今天在此间会见了应邀来华访问的奥地利司法部长伯姆多夫博士一行。双方表示将努力推动两国在司法和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福森部长首先向伯姆多夫部长介绍了中国法制建设情况。张福森指出,中国已初步建立起以宪法为核心和基础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框架,特别是完善了维护市场秩序、加强宏
观调控、促进经济发展以及与社会保障等相关方面的法律,有力地保证和促进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同时,中国还致力于改革和完善司法体制,促进司法公正,加强了诉讼中的人权保障。近年来,我国建立和实行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制度,为确保司法人员素质和为实现公正司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福森强调,作为我国实施依法治国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部门之一,司法部将重点加强推进监狱体制改革试点、社区矫正试点和公职、公司律师试点,深化公证体制改革,完善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和司法鉴定制度及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为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新的更大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可靠保障。

  在谈到中奥两国法律合作与交流问题时,张福森表示中国司法部愿意同奥方在平等合作、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两国法律和司法界人士之间在律师管理、公证管理、监狱管理以及法律援助、司法考试和司法鉴定、司法协助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奥地利驻华大使史伟参加了会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