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历新年后的阵阵寒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33 外滩画报

  1月26日是许多亚洲市场度过农历新年假期后恢复交易的第一天,股市涌现了一些禽流感担忧引发的抛盘,但27 日就收复了部分失地。波动最大的泰国股市26日跌幅接近4%,27日则反弹2%。泰国家禽养殖相关类股本月受挫最为严 重。泰国央行1月28日称,最近泰铢走势疲软主要是由禽流感爆发引起,泰国央行正密切关注外汇市场的动向,必要时将采 取干预行动。

  美林证券周一表示,日本和欧盟等国家对泰国鸡肉颁布了临时进口禁令,泰国政府也已安排屠宰了900多万只鸡, 以阻止禽流感的进一步蔓延。美林认为,这将导致泰国未来4到5个月内的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7%-0.8%。泰国是近 年来亚洲地区经济表现最出色的几个国家之一,去年向日本和欧洲等国出口了价值12.5亿美元的家禽类产品。1月28日 峰会的主持人——泰国总理他信也承认了泰国政府在禽流感爆发的控制措施上的不力,但他否认了他们掩盖病情真相的指控。 上周,他信和他的内阁成员一起表演了一场丰盛的鸡肉午宴,希望稳定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毕竟家禽业每年给泰国带来1亿 的收入,是全球第四大鸡肉出口国,知名大企业有CharoenPokphandFoodsPCL(CPF.TH)和G FPTPCL(GFPT.TH)等。美林分析师表示,如果未来6个月内欧盟和日本仍然禁止进口泰国鸡肉,他们就会将C haroenPokphand的业绩预期大幅下调46%。

  事实上,CharoenPokphand股价周一下挫5.4%;GFPT下跌2.6%,接近该股的27个月低 点;泰国证交所指数周一收盘下跌3.8%。

  摩根大通泰国研究部主管斯里扬·皮埃特兹(SriyanPietersz)表示,泰国出口业还会动荡一段时间 。强制屠宰令将导致一些农户收益受损,进而影响到向农村地区提供消费信贷的企业。

  此外,外国投资者也有可能藉此获利回吐,抛售泰国等地的股票。这种抛售趋势会拖累亚洲各国货币的短期表现。分 析师称,受禽流感影响而从亚洲各国股市撤出的资金将在短期内压低泰铢和印尼盾汇率,并打击新加坡元的人气。然而,影响 亚洲各国货币走势的主要因素仍然是美元弱势。

  声明:《外滩画报》授权新浪网独家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