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对物价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4 南方日报

  禽流感对物价影响不大

  我省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本报讯(记者/刘茜 实习生/赵佳月通讯员/钟洁)近来,国内部分地区相继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我省也发生2例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禽流感疫情对市场价格水平
有什么影响,会否引发大面积、大幅度的价格异常波动?就此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

  马壮昌指出,春节期间,我省市场食品供应特别是粮、油、肉禽蛋、水产品、菜等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揭东、潮安发生禽流感疑似病例后,两县物价部门迅速加强了价格监测监控。据了解,目前,两县商品供应丰富,市场价格稳定。在当前商品总体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预计禽流感疫情对我省市场价格水平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马壮昌说,农副产品价格随季节变化,从去年10月份就有上涨趋势。发生禽流感疫情后,由于“三鸟”的大量捕杀,据预测过一段时间猪肉等相关副食品价格波动会显现出来,对此物价部门会加大控制力度,使价格在不超出一定范围内正常波动。

  马壮昌表示,省物价局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采取了5项措施,以确保我省市场价格秩序的正常和价格的稳定:一是加强对与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相关药品以及其它相关商品的价格监测。对已发生禽流感的地区实行价格监测一日一报制度,新发生疫情的地区即时报告并在报告后转为一日一报制度,其它地区实行两天一报制度。

  二是加强价格监管。严格执行国家的规定,对家禽强制免疫实行免费,对家禽饲养场、运输工具消毒不得收费,严禁以防疫之名设卡收费。加强对粮食、肉类、水产品等食品价格的市场价格监管,防止出现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的现象。

  三是加强价格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与防制禽流感、预防非典药品、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以及相关收费的监督检查。全省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保持24小时畅通。

  四是进一步完善价格异动应急工作预案。目前,各级价格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均处于随时待命状态,确保一旦出现价格异常波动情况能立即就位,及时应对。

  五是积极配合经贸、卫生、药监、交通等部门做好相关的防治禽流感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