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广源:绝不能出现病毒向人群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4 南方日报

  欧广源检查禽流感防制工作强调落实“防、堵、灭”三项措施

  绝不能出现病毒向人群传播

  全省家禽都要打免疫针 严防疫情发生地禽类入粤 发现疑似疫情坚决迅速灭杀

  本报讯(记者/王晖辉 通讯员/蔡海辉 黄中宏)昨日,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省人大、省委农办、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和云浮市委书记温耀深、市长郑利平的陪同下,到云浮市新兴县检查防制禽流感工作。他指出,当前防制禽流感工作必须要严格落实“防、堵、灭”三项措施,实践证明,念好这“三字经”,认真做好防疫工作,就能实现“只只(鸡鸭)生猛、人人平安、事业兴旺”。他强调,绝不能出现大面积地暴发禽流感,绝不能出现禽流感病毒向人群传播。

  欧广源一行先来到新兴县簕竹梁宗焕鸡场查看养殖环境和防疫情况,这家鸡场是温氏集团公司带动的养殖基地之一,共养殖了22万只肉鸡。当看到场内鸡只或叫或跳生猛健康的情景时,欧广源十分高兴。在了解到鸡场已按照温氏公司的统一要求给所有鸡只注射了疫苗以后,他竖起大拇指说:“不错,只要我们能够做到百分之百打预防针,就不会出现禽流感。

  尽管工作比较多,但不要嫌麻烦,逐户跟踪,一禽不留,要百分之百保证所有禽只注射疫苗。”

  欧广源一行接着前往温氏集团榄根种鸡场,车刚停定,场内鸡只嘹亮的啼声就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在经过换装和严格消毒后,欧广源一行进入鸡场内检查。看到场内的鸡只同样只只健康生猛时,他高兴地说:“打过疫苗的鸡就是健康。”他接着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制禽流感工作,张德江书记已作了八点批示,全省各市也都在狠抓落实。当前做好防制禽流感工作,一是要防,全省家禽都要打免疫针;二是要堵,设置检查站,严防疫情发生地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入广东;三是要灭,一旦发现疑似疫情,坚决迅速灭杀,严防疫情蔓延。”

  在听取了云浮市有关防制禽流感工作的汇报后,欧广源强调,广东绝不能出现大面积地暴发禽流感,绝不能出现禽流感病毒向人群传播。他说,首先,各地要书记、市长亲自挂帅,齐抓共管;第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念好“防、堵、灭”三字经;第三,要及时宣传和正面报道“吃鸡放心,大胆吃鸡”;第四,要加大投入,确保防制经费落实到位;第五,做好科学鉴定工作,实事求是,不掩盖事实,也不夸大事实;第六,要落实层层责任制。

  云浮市是我省禽畜养殖大市,该市高度重视禽流感防制工作,成立了“云浮市防制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禽流感防制工作,并落实层级责任制,做到人不漏户、禽不漏针。该市还从1月31日起,对运载三鸟的车辆免费消毒;在与广西交界的罗定、郁南村庄全部实施禽只强制免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