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为恢复出口活禽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4 南方日报

  确保供港澳活禽安全卫生

  我省为恢复出口作准备

  本报讯(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刘沛国 罗卫 谢彦侣)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周边地区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作为供港澳活禽的大省,笔者昨日获悉,广东省内检验检疫部门
已狠抓供港澳鲜活商品的检验检疫工作,充分保证工作条件,确保供港澳活禽的安全卫生,货源充足和质量优良,为广东尽快恢复供港澳活禽出口作准备。

  前晚,前来广东调研的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在广州召开由广东、深圳、珠海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明确要求三个直属局要像防治非典那样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供港澳家禽安全卫生。

  他要求,对广东全省的供港澳注册家禽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于不合标准的、不认真执行规定的、管理不到位的要取消注册资格。重点检查禽流感疫苗免疫的到位情况,检查药物的使用和停药期的遵守情况,检查鸡场的整体疫病和防疫情况等。对于注册鸡场“哨兵鸡”,我们要求全部注射疫苗,对于抗体滴度不足的鸡群迅速补注疫苗。

  广东检验检疫局动植检处兽医专家周仲芳告诉记者,对于供港活禽的检疫,我省一向严格,2001年对供港澳活禽饲养场的整顿和重新注册,2002年率先对供港澳活禽采用“种苗—饲料—免疫—用药—检验—出口监装”等的全过程监管。深圳检验检疫局亦告知记者,目前内地检验检疫未收到供港澳活禽注册场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