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渝高速窜出蒙面枪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48 天府早报
30余村民闻风上前擒获一人,原来歹徒所持的竟是仿真玩具枪
  早报讯(记者马黎明摄影向宇) 昨(2)日中午12时许,两名妇女在路过成渝高速公路70公里处的护栏处时,突然从路边窜出两名头戴黑色面罩的劫匪,一人手持火药枪和海椒粉,一人则手握20厘米长的菜刀。趁二女慌张之际,劫匪将海椒粉撒向她们的眼睛,并趁机抢走400多元钱。

  蒙面劫匪高速路抢钱

  第一次抢劫得手后,两名蒙面劫匪觉得收获太少,于是躲在第一案发现场的小山坡后面,居高临下观察过往路人。20分钟后,家住简阳杨家乡的刘忠清进入了两名劫匪的视野,两人快速从山坡上冲下,将身体敦实的刘忠清摁倒在地,从刘身上搜出了60多元钱。刘忠清拼命反抗,死死拽住手持火药枪的劫匪不放,并大声呼救,急于脱身的劫匪提起菜刀朝他的右肩砍了一刀后,朝山坡上跑去。

  刘忠清手捂鲜血直流的右肩,一边奋力追赶,一边大叫救命。惨烈的救命声引起了附近村民的注意,很快,30多名村民拿着锄头、扁担将一名劫匪围住。与此同时,成渝高速交警一大队、二大队相继接到报警,正在巡逻的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施彬和在成渝76公里处疏导交通的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将被群众挡获的犯罪嫌疑人擒获。

  火药枪原是仿真玩具

  昨日下午4时,在资阳第二人民医院,逃跑途中摔伤左脚的犯罪嫌疑人蔡登平,在警察的搀扶下只能用右脚走路。据简阳刑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王建军介绍,今年26岁的蔡登平1996年因流氓罪坐了6年牢,其手持的火药枪其实是一支仿真玩具枪。

  在讲述作案动机时,蔡登平称是另一犯罪嫌疑人方从刚(在逃)密谋指使他干的,他们两人是朋友,在这次抢钱行动中,他只是来“帮忙”的。下午5时50分,蔡登平被刑警押往简阳市看守所关押。目前,警方正抓紧追捕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