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庙会掠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52 开封日报

  猴年春节伊始,盛况空前的第五届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庙会拉开了帷幕。连日来,如潮水般的各地游客涌进庙会会场,充分领略风情万种的戏剧歌舞、武术杂技、民俗绝活儿,品味远近闻名的开封地方风味小吃。可以说,此次庙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庙会正在向中原“第一庙会”冲刺,使中国翰园在我市众多旅游景区(点)中凸现出自己的特色,打出了响亮的品牌,受到市领导和旅游业同行的高度评价,也为广大游客所认同。

  此次祭祖庙会规模宏大,内涵丰富。庙会在总占地面积约800亩的中国翰园和万岁山森林度假区两个会场同时举办,60余家中外艺术团体献艺,推出50余类、近千个节目,雅俗共赏,老少咸宜。在中国翰园会场,你可以看到令人耳目一新的山西晋鼓、变化百般模样的四川变脸以及引起阵阵惊呼的环球飞车,精彩节目不一而足。而在万岁山森林度假区,昔日环城森林公园的冷清景象一扫而光,展现在面前的是初露端倪的野趣园林景观和旺盛的人气。沿新修建的园中道路在森林中穿行,可见星罗棋布的儿童娱乐尝环形剧尝大戏台、高空索道和经营摊点,动物表演、歌舞表演、武术表演、空中芭蕾表演等令人目不暇接。一位来自封丘县的游客这样评价:“在祭祖庙会,想看的都看了,没见过的都见了,老百姓吃得可口、玩得开心!”

  此次祭祖庙会门票价位低,庙会真正成了“老百姓的乐园”。庙会一张门票仅6元,持一票可逛两个会尝观看近千个节目。这种“超值享受”受到普通百姓的欢迎,也成为此次庙会持续火爆的重要原因。据了解,从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十,庙会每天接待游客两万人次左右,最高日接待量超过3万人次。特别是春节黄金周旅游高峰期过后,前来逛庙会的游客人数仍然居高不下。由于宣传促销得力,客源结构也呈现出多样化特点。10天来,逛庙会的本地群众占入园总人数的57%,来自数十个外市(县)的群众占入园总人数的43%。

  此次祭祖庙会还起到了文化交流和经济带动作用。庙会继承了碑林文化和祭拜轩辕黄帝的传统,著名书画家义写义卖,刻碑、拓片工艺现场表演,更有山西、安徽、河北、四川、新疆以及俄罗斯、泰国等艺术团体汇聚一堂,促进了各类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为办好此次庙会,中国翰园先期投入了近400万元对环城森林公园进行了改造,在保护原地形地貌和繁茂的森林景观的基础上,建起了占地650亩的万岁山森林度假区,扩充了职工队伍,新增加职工200余名。由于游客如云,庙会成为风味小吃、旅游工艺品、日用百货等各类商户汇聚之地,摊位数量超过500个,每日营业额可达24万元。在旅游专线行驶的公交车、出租车的营运收入也大幅度增加。不少外地游客由于为庙会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所吸引,纷纷把在我市的“一日游”变成了“两日游”,甚至还有用两天时间逛庙会的“二次入园”游客。农历正月初一至初十,仅此次祭祖庙会的门票收入和场租收入就已达93万元。

  第五届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庙会铿锵的锣鼓声还在吸引着一拨儿又一拨儿的游客。中国翰园主任李孝杰说得好:“为了古城开封的旅游事业,中国翰园300余名员工要再接再厉,把祭祖庙会办成中原地区‘第一庙会’,办成全国的‘名牌庙会’!”本报记者胡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