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轮驱动加速工业运行确保全年任务按季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55 天津日报

  李玉峰

  本报讯(记者李玉峰)今年以来,本市工业系统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要求,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嫁改调、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业产业布局规划和加强经济运行调控等四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按季达标,为“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目标再做新贡献。

  今年本市工业工作的主要调控目标是: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14%,达到1254亿元;其中限额以上增长15%,达到1152亿元。工业总产值增长18%,达到5074亿元;其中限额以上增长20%,达到4740亿元。销售产值限额以上增长20%,达到4665亿元。产销率达98.5%。出口创汇增长15%,达到132亿美元。出口交货值限额以上增长15%,达到1150亿元,争取增长20%,达到1200亿元。实现利润增长10%,达到253亿元,争取增长20%,达到276亿元左右。工业投资增长20%,达到480亿元。利用外资合同外资额增长40%,达到2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增长40%,达到15.4亿美元。

  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只争朝夕,狠抓落实,专心致志搞生产。电子信息、汽车、冶金、化工、生物技术与现代医药、新能源及环保等六大优势产业为主的389项、总投资774.4亿元的新一轮嫁改调项目全面启动,以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新体制、全面推进以股份制为主要形式的国企改革全面展开,工业产业布局规划工作进展顺利,3月底将完成论证和报批。

  继续保持工业的平稳快速增长,加大调控和组织力度,努力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为生产增长创造空间。千方百计扩大出口,确保出口保持较快增长。积极组织出国团组拿订单,对重大区域性市场的开拓,出国费用给予补贴;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特别是机电产品的出口,降低制造和销售成本,努力减少出口退税机制改革带来的影响;用足用好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基金、千方百计扩大出口争取市外贸发展基金支持。同时紧盯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品种结构和营销手段,确保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此外,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消耗,增加效益,确保有效增长。今年所有新项目环保高水平达标,对老项目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进行改造,提高环保水平。在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努力追求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保持工业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