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预防禽流感活禽需带检疫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04 金豹网-辽西商报

  作者: 记者 丛立来源 [ 辽西商报 ]发表日期: 本报讯记者丛立报道:记者昨天锦州市农发局获悉,从2月5日起,在城区内市场出售的活禽,在出售前必须佩带检疫标志后方可进入市场销售。

  据了解,在锦州城区内市场销售的白条鸡,必须经该市禽类定点屠宰场宰杀,并经检疫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鸡、鸭、鹅等禽类出栏时必须进行产地检疫,经检疫合格的开具产
地检疫证明。在城区内市场出售的活禽,在出售前必须到该市动物检疫站杭州街市场检疫所佩带检疫标志(鸡颈部套一次性检疫铝环)后方可进入市场销售。外埠进入该市的活禽及禽类产品必须到该市动物防疫监督所报验,否则禁止销售。该市动检站王站长告诉记者,目前已订购了第一批3万只一次性检疫铝环。

  据农发局齐副局长介绍,锦州全地区有各种禽类1亿余只,目前尚无禽流感疑似病例。该局正在针对可能发生和传播疫情的各个环节进行督查。昨天上午,动物防疫监督所执法人员对马家、金凌、锦华、林西路四个集中销售活鸡的市场进行告知,全力以赴预防禽流感。

  齐副局长指出,对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禽类及产品的,由市动物防疫监督所依据《动物防疫法》等法规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对未售出的禽类实施补检,检疫不合格的禽类及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或销毁。根据锦州市下发的通知,做好饲养、加工、冷藏、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消毒工作。该市全面开展禽流感H5型疫苗免疫注射,确保免疫率达到100%。(END)

  作者:记者 丛立

  (来源:辽西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