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90万港币买个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16 今晚报

  香港经济复苏不仅令股市楼市明显好转,被视为“经济寒暑表”的汽车牌照拍卖价也大幅反弹。运输署日前举行的新春汽车牌照拍卖会上,一个无字头“23”号车牌,以390万港元成交,突破过去6年来汽车牌照拍卖的最高成交价,较底价高出近两倍。

  神秘女士杀入焦点

  这次拍卖气氛较往年炽烈,竞投者竞相出价,就连拍卖官也感到惊讶。运输署一共拍卖45个汽车牌照,成功售出41个,大部分为迎合新春的好意头号码,共得款904万港元,扣除必要开支,将全数拨入奖券基金,用于慈善事业。

  全场拍卖的焦点是无字头“23”车牌,其底价达140.5万港元,最初每口价5千港元。开始叫价时,有3名男子轮流竞投,气氛激烈。竞投价叫到145万港元时,拍卖官将每口价改为5万港元。当竞投价叫到180万港元时,一名身穿杏黄色上衣的女士突然加入战团。她出手非凡,在叫到220万港元时,她直接出价228万,又在318万时出价至328万,引起全场惊叹。一直与她竞投的杨先生,终于在叫价到385万港元时败下阵来,最终由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神秘女士以390万港元投得,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9号车牌全球最贵

  运输署自1973年举办“幸运车牌”拍卖以来,1994年的无字头“9”号车牌曾创下1300万港元车牌成交价,成为全球最贵的车牌,更列入健力士纪录大全。香港10大高价车牌,全部超过百万港元,均是罕有的无字头车牌。

  象征“长久”的“9”号车牌,原为香港著名大慈善家邓肇坚爵士所有。邓爵士逝世后,车牌由运输署收回,1994年再次推出拍卖,一举创下全球最贵车牌纪录。当天成龙也曾出价1050万港元,但最后仍不敌出价1300万港元的英皇娱乐集团老板杨受成,从而使他的车牌价格,超出他的座驾“劳斯莱斯”世界名车的身价。

  “六叔”6号 “大哥”1号

  这次排出的车牌最贵的前3名,英皇娱乐集团老板杨受成的无字头“9”号车牌仍蝉联冠军;亚军是富商王明维的无字头“2”号车牌,价值950万港元;季军是不透露身份和姓名的某先生,无字头“33”号车牌700万港元。

  被认为最吉利的车牌,是新世界集团的大老板郑裕彤的无字头8888号车牌。无字头也寓意“无限制”,那就是发发发发——发财无限。

  也有些名人的车牌结合自己的特点,如邵逸夫的车牌是无字头“6”号,因为他排行老六,公称“六叔”。成龙的车牌是“JC1”号,因为JC是他英文名JackieChan的缩写字头,1号寓意“老大”,公称“大哥”。刘德华的车牌是“AL917”号,因为AL是他的英文名AndyLau的字头,9月17日是他的生日。“有‘AK47’吗?”

  最有趣的是,当“AK18”号车牌被从事成衣业的周先生以10.5万港元投得时,突然有人大声问道:“有‘AK47’吗?”谁都知道“AK47”是香港歹徒常用来抢劫、杀伤力很大的自动步枪,大家听了不禁一惊,随之哄堂大笑。拍卖官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又接着叫起价来。但许多人认为,若真有此号,没准能创个新高价呢!

  周先生在投得“AK18”号车牌后,又以28万港元投得“JJ2”号车牌。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两个车牌号码,对我并无特别意思,出手竞投完全出于个人的即兴,仅此而已。”这样独特的车牌迷,也真够潇洒的了!

  (本报香港2月2日电)小资料

  香港无字头车牌

  港人一向讲究“意头”,许多富豪不惜一掷万金以求得谐音好意头的车牌。无字头兼个位数的车牌本身由于罕有,故极有叫价力。

  无字头车牌其实大有来头。港英政府时代,运输署将这批车牌分配给地位显赫的人士,平常人即使有钱也未必可买到。所以香港10大高价车牌名单在1997年6月以前一直没有变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