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18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贺劲松)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2月1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强调,成立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是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的重要组织保证。我们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周密部署,落实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副总指挥华建敏主持会议。

  回良玉指出,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目前,防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防治工作力度。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防治非典工作的经验,有各级组织、广大干部和防疫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有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雄厚物质和技术基础,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有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战胜高致病性禽流感。他希望指挥部全体成员要迎难而上,不辱使命,努力工作,密切配合,出色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艰巨任务。

  回良玉要求,当前指挥部要抓紧抓好7项工作。一是做好防治工作,及时准确公布疫情,针对疫情采取有效防治措施,遏制疫情的传播和蔓延,特别要预防疫情感染到人。二是加强监管检疫,对重点地区、重点产品和重点人群进行严格检疫和消毒,规范畜禽及其产品的生产经营行为,认真做好禽类进出口的检疫工作。三是组织科技攻关,有效整合科研力量,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及其防治技术的科学研究。四是制定疫情防治的相关政策,研究提出防治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五是加强保障,组织好疫苗、药品的生产和储备,做好防疫物资的供应,落实好防治经费;调节和保证市场供应,维护社会稳定。六是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宣传防治工作措施和疫病防治的科学知识。七是加强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周边国家的合作,加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合作。

  近日,国务院将向部分已经发生疫情的地区和尚无疫情的禽类养殖重点地区派出督查组,检查指导这些地方的防治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