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交通发展提速 3年百亿打造畅通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19 大众网

  新建3条高速公路、1座黄河特大桥,东西各建一个大车站。

  本报济南2月2日讯 (记者 雒武 通讯员 崔勇)记者今日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从今年开始三年内,济南市将新建3条高速公路和1座黄河特大桥、改建2条国道、建设4000余公里农村公路和几个客货运输场站,以上工程投资将超过百亿元。这将是济南市交通发展最快的一个时期。

  三条高速今年开工

  新建济南至菏泽高速公路。济南境内全长76.6公里,穿越长清区(包括大学城)和平阴县。这个项目将进一步改善济南市境内高速公路的布局,带动长清和平阴更快发展。项目计划今年开工,2006年建成。

  新建济南至莱芜高速公路。这是第二条济青高速(济南至黄岛)济南境内的路段。该路的线位还没有最后确定。初步方案是穿越历城区和章丘市的山区。项目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2006年建成。

  新建济南绕城高速公路跨黄河的大北环,建造与之配套的特大桥黄河三桥。从机场高速跨越黄河接京福高速,全长63.6公里,穿越历城区、济阳县和天桥区。这个项目对济南市实施“北跨”战略具有重要作用。项目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2006年建成。

  大小道路全面改造

  改建104国道和220国道。按双向八车道超一级公路标准改建104国道从市区至长清大学城17.1公里路段;按一级公路标准改建220国道黄河以北63公里路段。这两个项目也是实施“西进”、“北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省道244线刁镇至埠村路段也要进行拓宽改造。

  段店立交7月底全贯通

  另外,新建段店立交桥。该桥为四层互通式立交桥,位于规划建设的西部新区的东部,东与正在改建的经十路相接,向西通过计划改建的220国道进入长清城区。该桥建成后将是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对济南市实施“西进”战略具有巨大作用。目前工程施工单位已经确定,公路局建设办公室已进入工地开展工作。桥体的东西方向今年6月底之前完工,南北方向7月底之前完工。

  东西各建一个大车站

  为方便群众出行,济南市交通部门将努力调整汽车站的布局,准备利用三五年时间,在济南市东西部各开建一个大规模的客运站,以改变车站过于集中,市区交通、环保等压力过大的局面。

  这两个客运站分别是段店客运站和甸柳庄客运站,前者以目前的西客站为基础,后者以目前的汽车东站为基础。甸柳庄客运站规划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将建成高标准的汽车站。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