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荣膺“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上海建成国家园林城市,是全市人民多年来的愿望和梦想,也是国家有关部委指导、支持和全市人民共同参与、上海各部门积极努力的结果。”昨天,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与上海市市长韩正共同为“国家园林城市”揭牌。韩正在揭牌仪式上指明了上海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的新目标:在2010年前,上海要建成生态型城市体系框架,力争早日建成生态城市。

  据了解,上海建成国家园林城市后,绿化建设将在新起点上持续发展,继续加大绿化
建设力度,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绿地布局的均衡度,实现城市绿化新的跨越,还将大力推进绿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实现城市绿化科技含量和管理水平新的提高。大型绿地将更加注重综合服务和城市景观功能,本市将启动建设大连路绿地、和田绿地、浙江北路绿地、静安绿地、炮台山公园、三叉港森林公园等一批大型公共绿地。在绿地建设中不仅要突出生态功能,还更加注重绿地的综合服务功能和城市景观功能。

  汪光焘昨天充分肯定了上海在创建园林城市中取得的成绩,他说,上海绿化建设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科学规划,上海绿化建设不仅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有效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也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活动的场所,值得向全国推广。

  在揭牌仪式前,汪光焘在副市长杨雄的陪同下,对本市广场公园三期、延福绿地等城市绿化进行了视察。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