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昨天召开的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会议上,市长韩正表示,近期将重点抓好三个关键环节。首先是以政府信息公开为突破口,继续推进政府公开透明。他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的一件大事,是市场经济的基础和法治政府的标志,也是政府自我加压、自我革命,一定要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地推进好,实施好,总的要求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据介绍,近期将重点抓好的另外两件事是,一是抓紧完善规范性文件的制订和备案制度,重点解决长期以来规范性文件不规范以及一些部门乱发、滥发文件的问题,对规范性文件的制订主体、制订内容和制订数量进行严格控制;二是以继续推进综合执法为重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

  韩正指出,要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切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处理好政府、企业、市场、社会四者关系。在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上,政府的职能主要转变到为企业服务和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上,政府工作的重点是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在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上,政府工作的重要任务是为人民提供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

  据悉,《行政许可法》7月1日将正式实施。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等出席昨天的会议。

  记者郁中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