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只有一个歹徒有三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36 都市快报

  通讯员陈林波於永辉都市快报驻宁波记者(见习)严静

  都市快报讯“救命啊,有人抢劫!”1月30日凌晨,宁波110报警中心突然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受害人语气急促:“我在宁波南苑街229弄,刚刚被人用刀抢走了包,里面有9万元的存折啊。”

  5分钟后,海曙公安分局段塘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受害人指着12号墙门告诉警察,歹徒逃到墙门里了,三个男人,带着刀。

  民警只有一个,面对三个歹徒,力量对比悬殊。这时候,小区保安来了,周围的居民来了,没睡着的人们都来了,四五十号人把12号墙门围得个水泄不通,“你们在楼下包围,别让歹徒跑了,我上去。”民警於永辉来了精神,拔腿就往楼上追。

  楼有七层,小於带着几个保安,一口气追到七楼,没看到歹徒;上了天台,还是没看到。“难道歹徒会飞?”不信邪的於永辉带着保安开始挨家挨户地查,他说:“就怕歹徒沿着阳台爬到居民的家里,那样太危险了,所以一定得抓住。”

  “我家阳台上有个人。”在民警和保安们查到605号居民时,还没等敲门,房主就跑了出来,指着自家的阳台,声音有点发抖。没做什么考虑,民警和保安就冲了进去,阳台门一打开,果然,一个歹徒就在阳台上。“谁敢过来。”见到民警,歹徒慌了,抽出把30厘米长、带血槽的匕首,挥舞着扑了上来,打算夺路而逃。

  哪里走得掉,训练有素的民警跨步上前,一个漂亮的擒拿动作,三下五去二地就卸了歹徒的刀子,人们一拥而上将歹徒绑了个严严实实。一搜身,果然找到了受害人的手机和9万元存折。

  这时候,离案发仅过了20分钟。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口供,凌晨4点半,刑警们在犯罪嫌疑人暂住房内伏击,当场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目前还剩下一个犯罪嫌疑人尚在追捕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