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仓库桌上有瓶酒喝下两口人发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39 都市快报

  傅苓

  本期锁定:市红会医院急诊科1号病床聚焦人物:王志友(男,46岁,安徽淮南市人,萧山一物流基地搬运工)

  疾病:曼陀罗中毒提醒:别喝不明来历的液体一个细口玻璃瓶装着酒,在仓库桌上放
了两天。

  有人好奇,打开来闻过,味道蛮冲,但没人喝过。工友们估计酒是来托运货物的客户遗忘的,可物流基地里人来人往,不知道是谁放在这的。

  搬运工老王一向喜欢喝两口。昨天早上7点多,搬完货后听说桌上有酒,拿起来就喝。两口刚下肚,有人招呼他干活,老王放下了酒瓶。大概过了半小时,老王手脚发麻,不听使唤。“他像吃了摇头丸一样,乱摇乱动,我们都看傻了。还没回过神来,他又像烂泥一样软绵绵地瘫在地上,怎么叫怎么打都没反应。”工友说。

  老王被送到市红会医院急诊,医院当即开出了病危通知单。稍后,他喝的酒经药监部门鉴定,确认为用曼陀罗浸泡的药酒。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马伟说,药酒可能是别人用来治哮喘病的,药性很强,只能少量喝———五六颗曼陀罗的种子,毒性就能让人丧命,老王这次喝下了足足100毫升,因此出现兴奋、昏迷等症状。

  酒已被倒掉,胃也洗过了。老王昏迷5小时后醒来。

  新闻链接

  曼陀罗广泛分布于世界温带至热带地区,我国各省区均有生长。又名枫茄花、狗核桃等,主要成分为莨菪碱、东莨菪碱及少量阿托品。据《本草纲目》《扁鹊心书》等书记载,它是制造麻醉剂、蒙汗药的主要原料。

  曼陀罗叶、花、籽均可入药,味辛性温,有大毒。花能去风湿,止喘定痛,可治惊痫和寒哮。花瓣的镇痛作用很好,可治神经痛等。叶和籽可用于镇咳镇痛。由于曼陀罗花属剧毒,国家限制销售,必须经有关医生处方定点控制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