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拉电90多条杭州限电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39 都市快报

  记者叶蕾通讯员张伟华

  都市快报讯昨天,杭州市区用电情况进一步告急,白天市区拉电达90多条。杭州市政府决定,从今天开始,杭州市的有序用电方案恢复到节前的D级。除了企业加大限电力度之外,商场、宾馆、饭店的空调停开一半,元宵节后,广告霓虹灯以及亮灯工程也将停止用电。

  虽然今年春节没有出现拉限电现象,但负荷比去年春节有较明显的增长。从1月30日开始,工业负荷急剧上升,电力供应全面趋紧,加之省内发电机检修较多,外购电量不足及气温较低等诸多因素的共同影响,杭州市再次拉限电。目前电力负荷缺口已近100万千瓦,杭州市三电办公室和有序用电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将有序用电预警方案从A级直接调整到D级。

  有序用电检查小组将继续督查有序用电情况,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将立即采取强制停电措施。同时也请广大市民做好应急准备。

  杭州市区有序用电方案D级方案具体要求:

  1.非连续性生产企业按公布的线路轮休表实行“停三开四”。在允许生产的四天期间晚高峰(17:00-23:00)停止生产用电。

  2.对市属重点、外方独资、中外合资企业实行“停二开五”,允许生产五天期间必须避开晚高峰(17:00-23:00)用电。

  3.对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滨江)区内的连续性生产企业和外资企业,按市三电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的用电负荷指标控制用电,晚峰(17:00-23:00)用电负荷按最低负荷控制。

  4.连续性生产的化工、玻璃、造纸、化纤等生产企业(或生产工艺),按公布的供电线路轮休表实行“停二开五”,允许生产的五天晚峰(17:30-23:00)用电负荷按最低负荷控制;在停止生产的二天,按市三电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的用电负荷指标保留基本的保安或保温负荷。

  5.高能耗的水泥、砖瓦、铸造、锻造、热处理加工、电炉等企业和设备,一律在每天23:00-次日7:00用电。杭钢集团的电炉允许在每天22:00-次日8:00用电,其余时间停止生产。

  6.除重点工程、地下基础施工和处于连续浇注期以外的临时施工用电按公布的线路轮休表实行“停二开五”,允许用电的五天晚高峰(17:00-23:00)必须停止施工用电。

  7.所有广告用霓虹灯、灯箱、“亮灯工程”在正月十六以后一律暂停亮灯用电。

  8.宾馆、饭店、大型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单位的空调在早峰(8:00-11:00)、晚峰(17:00-23:00)时停用二分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