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一中学“泡网吧”学生被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41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太原2月2日电山西省朔州市第二中学日前开除了两名学生,据一位当事家长说,校方在通知单上写的除名原因是:“夜不归宿,聚众下网吧”。

  以“下网吧”为由开除学生实属罕有。这所私立学校的副校长陈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开除这两名学生是为了严明校风校纪,以便更好地进行管理。据陈璋介绍,上个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有数名学生私自离开学校,深夜未归。校方派人四处寻找,最终在
一间网吧中找到9名该校高一年级学生。

  次日,校方逐一通知学生家长,对学生进行严肃处理。其中两名普通班学生被直接除名,而另外7名重点班学生则给予降至普通班、留校查看处分。陈璋校长在解释为什么会有不同处分时说,重点班学生交的学费要高于普通班。

  但是此间有教育学家对学校规定的下网吧将被除名这条规定本身是否合理产生质疑。他们认为,近年来一些私立学校为严明校纪,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稍不留意违反校规,就不分初犯还是屡教不改一律除名。而这些青少年正值学习和品德转型期,这样被开除,流入社会,是学校对学生、对社会的不负责任。

  也有人认为,同一规章制度对不同学生使用双重尺度,对学生的心理会造成负面影响,不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