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尚超市购物袋标错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其恒)“怎么能把麦克马洪线标成中国与印度的国界呢?”昨天,市民马先生致电本报,称欧尚超市的购物袋上印错了地图。

  马先生提供的两个购物袋上,背面印了亚洲地图。但马先生发现这张地图有两处明显的错误,一是标错了中国与印度的国界,“你看,在东边,它把麦克马洪线标成中印国界。”马先生称,在中国历史上,历届政府都没有承认英国人当年单方面划定的“麦克马洪线”

  还有一处就是新疆的阿克赛钦地区,“漏绘了一块地方。”马先生说这块地方明显是中国领土,却被遗漏。

  昨天下午,记者将印有此地图的购物袋送到国家测绘局。该局地图技术审查中心的技术鉴定结果表明,这幅地图存在多处错误。一是中印东段国界线错沿“麦克马洪线”绘制,我国9万多平方公里的领土没有被绘入地图内,二是中印西段“阿克赛钦”地区国界也绘错。三是地图还漏绘了我国“钓鱼岛”、“赤尾屿”和南海诸岛岛点。

  除此之外,中国周边地区,地图也漏绘了“克什米尔”地区界和相临各国的国界线。而工作人员用红笔在地图上标出的错误就有11处。

  “这幅地图错误太多,不能使用。”该中心白凤文给这幅地图下的结论是,“此图不能公开展示。”

  前天和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欧尚超市,两名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而店内负责人都不在,记者多次留下联系方式,但超市一直未回应。(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