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以大使看望能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2:5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4时30分(以色列当地时间),中国驻以大使陈永龙率领有关人员前往哈萨达医院,看望在“1·29”耶路撒冷巴士大爆炸中受伤的我省赴以劳工陈能鹰,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伤者的关心。昨日下午,能鹰的妻子也已领到了护照。

  昨晚,记者从中国驻以大使馆了解到,中国驻以大使陈永龙昨日率领有关人员前往哈萨达医院,看望仍在病榻上的陈能鹰,向医生询问了陈的伤情,安慰陈能鹰要安心养伤,大
使馆会尽力与以色列有关方面协调,让他得到应该得到的赔偿,并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让他的家属赴以陪护。陈大使还特别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陈能鹰的关心。仍在国外进行国事访问的胡锦涛主席,在获悉我赴以劳工在爆炸中受伤的消息后,打来电话关切询问伤者的情况。

  另据福通公司驻以代表处林代表介绍说,昨日,陈能鹰的伤情已经有明显的好转,病情更趋稳定,他已从紧急看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进行救治,他的左眼可以完全睁开,并能与来探望的朋友、在以同胞进行口头交流,只是由于动了几次大手术,能鹰的体质还很虚弱,医生不让他多说话。另外,能鹰仍由热心的在以同胞和专业医护人员陪护,目前,当务之急是要争取早日让能鹰的家属赴以陪护。

  能鹰的妹妹陈华告诉记者,昨日下午3时30分,在省市公安部门的关照下,能鹰妻子张妹妹的出国护照也已办妥了,她们现在最担心的是何时才能赴以,赴以的费用该如何筹措?(本报记者阮友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