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司机勇斗歹徒 身中数刀现仍未脱离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8 重庆晨报
  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伤员。 本报记者罗伟实习生林静摄本报讯(记者罗伟实习生林静)面对两名猖狂嚣张的持刀抢劫歹徒,年轻司机李文闯挺身而出,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身中数刀,生命垂危。昨日清晨,经医院全力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市急救中心时,“英雄”正在手术室实施心脏抢救手术。“好吓人哟!......流了好多血!......真是个英雄!”被抢劫的女事主秦某不住地叹道,事发后两个多小时里,她一直跟到医院守护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她说好心司机是为了她才受伤的,她不住地祈祷希望英雄平安。

  歹徒车下抢夺金耳环

  据事主老伴黄某介绍,他们是四川邻水人,来重庆探亲过春节。昨日清晨,他和爱人还有孙子准备在南坪坐车回老家。6时许,他们在南坪饭店车站上了一辆重庆巴士公司809路公交车。“刚坐到座位上,一年轻男子也跟着坐在旁边,就在我准备掏钱买车票时,该男子突然将我的头按到窗外,没等我反应过来,车下另一男子猛地将我戴的两只金耳环摘掉,前后不到一分钟,太可怕了!”女事主秦某称,回过神来后,她大声呼救。该车驾驶员随即追了上去。

  鲜血一下

  涌了出来

  黄某说,跟着,那惨烈的一幕将现场所有市民都给震住了。

  只见年轻司机一个箭步上前将其中一名持刀歹徒抓住后,与其展开殊死搏斗,眼看歹徒就要被制服了,这时,另一持刀歹徒从身后冲上来对其臀部就是一刀,司机摇摇晃晃瘫坐下来,但他并没有放开他面前的歹徒,并大声向周围市民救助,遗憾的是没有一个人出来帮忙。极度嚣张的歹徒对准司机前胸又是狠狠一刀,鲜血一下涌了出来,年轻司机终因伤势严重昏倒在地。两名歹徒乘势逃跑。

  足足流了5000多毫升血

  数分钟后,鲜血直流的好司机被120急救车接到医院抢救。到昨日上午11时许,经历5小时艰难手术的“英雄”司机才被医护人员从手术室里推出。他的主治医生一脸疲惫,“要是再抢救晚点他就没命了,他被刺中右胸的一刀穿心穿肺,足足流了5000多毫升血,我们在确保其心脏不停跳的情况下果断实施了手术,还好他挺过来了,但还未度过危险期。”

  受伤司机刚满29岁

  事后据记者了解,受伤司机李文闯系重庆巴士股份有限公司七路队809路队驾驶员,刚满29岁。昨日中午,重庆公交集团和巴士公司相关领导前往医院慰问,对其见义勇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号召全市公交乘务员向他学习。

  目前,警方已着手全力侦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