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邋遢的士满是烟味 驾驶员和乘客应注意保持车内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08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吴祖浩)高新区的吴先生对他昨日下午的出行印象特别深刻,因为他坐到了一辆非常邋遢的出租的士。有关部门呼吁广大驾驶员和乘客要多多注意车内卫生。

  昨日下午2点多钟,吴先生在高新区巴山仪器厂车站搭乘一的士前往解放碑,该车车牌是渝B195。汽车启动后,坐在后排的他发现该车卫生状况非常糟糕:整车满是烟草味道
;一支皱巴巴的香烟懒洋洋倚在左车窗边;座位下面散落着几支烟屁股和一堆烟灰;左后排的车座下还有一个吃剩大半的水果;车座的椅套坐垫更是“黑白”分明。

  见此情形,吴先生询问司机该车有没有做清洁,司机不置可否地应了一声;吴先生又问司机椅套坐垫是多久换的,司机说:“今天才换的。”问及为什么看起来这么脏,司机又说:“没有办法,洗旧了。”

  吴先生对此事非常不舒服,这是他第一次坐到如此邋遢的的士。他认为出租车变脏不管是不是因为乘客的原因,驾驶员都应自觉主动做好清洁工作,这既关系到重庆市的市容小节,也关系到出租车驾驶员的“面子”。

  记者就此电话询问了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管理局的同志指出:出租车驾驶员应当保持好车内的清洁卫生,车内的椅套坐垫要每天一换。他们同时也表示,维护车内的清洁卫生主要依靠车主及驾驶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他们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时,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