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情似《血疑》命运大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12 华商晨报

  晨报盘锦讯(记者 文天)从日本电视连续剧《血疑》上演以来,“Rh阴性血”几乎家喻户晓,因此,人们目睹了许多急需此类血型的病人因迟迟得不到这样的血而死亡的悲剧。

  2月1日15时至18时,在盘锦市中心血站上演了一幕9位O型Rh阴性血拥有者争先恐后踊跃献血,成功营救了两位病危患者。

  两危重病人急需O型Rh阴性血

  2月1日15时50分左右,盘锦市中心血站突然接到辽河油田中心医院的求救电话:该医院有两名患者分别是胰腺癌患者和腿骨骨折患者,其中腿骨骨折患者由于大量失血,血压已降到50,偏巧两名患者都是O型Rh阴性血的危重病人,如不及时输血生命难保。

  接到求助后,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稀有血型资料库”,根据记录在全市积极联系拥有O型Rh阴性血的21位盘锦市民。血站的第一个电话打到了盘锦市技术监督局王子信局长那里,当他得知这一紧急消息后,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奔赴中心血站;大洼县兴顺派出所的晏宝国也接到了求助电话,“救人如救火,我父亲、哥哥和姐姐都是O型Rh阴性血,我马上找他们”。

  3小时献血总动员

  在短短的3个小时内,共有王子信、晏宝国和其姐姐、陈鹏、赵海、秦浩、王月久、李雅文、孙凤莲9名拥有该血型的市民陆续赶到中心血站。当晚23时30分,经过化验9名献血者全部合格,于是2800毫升新鲜的O型Rh阴性血被送到油田中心医院,0时许,宝贵的生命之血为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据盘锦市中心血站的赵女士介绍,鉴于Rh阴性血的特殊性,他们从1997年就开始在盘锦市民中建立了“稀有血型资料库”,在近7年中,他们对每一位到血站献血的盘锦市民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并把拥有Rh阴性血的市民和其家庭成员的联系方式做了详细的注册,以备紧急时之需。此次的紧急救援行动的成功就是充分发挥了这个“稀有血型资料库”的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