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巴载人滚下山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12 华商晨报
中巴滚落到山崖下 本报记者 田香 摄
伤者接受救治
  晨报朝阳讯(记者 田香)朝阳县波罗赤镇小波罗赤乡下店组一条山路上,一辆车牌号为辽NA0896的朝阳―波罗赤中巴客车翻入山底,当场造成数十名乘客受伤,所幸无人员死亡。此事故发生在昨日上午9时20分。

  中巴车横翻山底

  10时20分,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车上所有受伤的乘客已被各医院急救车运往医院急救。朝阳县交通事故处理大队的民警们正紧张有序地勘察现场。

  记者看到,肇事车辆横翻在山底,距山顶垂直距离约15米高,斜线距离大约20米。中巴客车已严重受损,前后风挡俱损,着地处的车窗也大都摔坏,工作台被甩出车外,碎片满地。在车厢里,到处都是斑斑血迹,几处座椅也被摔脱落、变形,并遗留有部分乘客的衣物。

  旁边围观的群众一边看一边摇头感叹:“大正月的,太惨啦,这车是咋开的呢!”

  乘客哀号不止

  在朝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受伤的乘客挤满了两个房间。在一个病床上,一名受伤较重的乘客仍在抢救当中。医务人员往来穿梭,根本无暇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急诊科的观察室,四周的病床上坐满了伤者和家属。

  当得知记者的身份和来意时,一名受伤的女孩仍心有余悸地说,太可怕了,现在想来简直就像做了一场噩梦。

  她说,她乘车时就坐在司机的身后座位上。当这辆车拐过山腰一处急转弯时,前面的道路就直了,司机开始加速,就在这时,车身开始左右摇摆,紧接着就像失控一样,直接向山底冲去。冲到山底后,车身来个180度大转弯,然后横翻在那里。

  事件发生后,醒过神儿的乘客们开始自救,打碎车玻璃往外爬。这时,附近的村民也陆续赶来,自发加入抢救行动,而且迅速打电话给医院并向警方报警。

  中巴车“疑似”超载

  由于受伤的乘客特别多,市中心医院、市二医院和朝阳县医院的急救车全部出动,先后赶到事发现场,对伤员进行紧急抢救。

  记者在赶往现场的途中就遇到5辆急救车疾驰而过。

  事发后不到40分钟,38名伤员全部都被送到了医院,其中,市二医院收治24名,中心医院、县医院各收治7名。除11名伤者因骨折需住院治疗外,其余伤者经包扎处置后出院,所幸众人均无生命危险。

  令所有人感到奇怪的是,抢救过程结束后,该车的司机和乘务人员不见了踪影,他们是否受伤也不得而知。

  同时,记者在现场发现,这辆容纳了38名乘客的中巴车,却只有28个座位。

  因为超载而导致车祸?处理事故现场的警务人员告诉记者,因找不到司乘人员,所以事故原因还不清楚。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