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强调:打好防治禽流感阻击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14 海峡都市报
中国内地禽流感地区分布图
  据新华社2月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安徽、湖北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的阻击战。

  1月31日至2月1日,温家宝先后来到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安徽省马鞍山市石马村和湖北省武穴市石佛寺镇,详细询问疫情,了解疫区家禽扑杀、免疫和政府补偿政策的落实情况。

  又讯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2月1日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强调,当前要抓紧抓好7项工作。一是及时准确公布疫情,针对疫情采取有效防治措施。二是加强监管检疫,对重点地区、重点产品和重点人群进行严格检疫和消毒。三是组织科技攻关,加强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及其防治技术的科学研究。四是制定疫情防治的相关政策。五是组织好疫苗、药品的生产和储备,做好防疫物资的供应。六是大力宣传防治工作措施和疫病防治的科学知识。七是加强与有关国际组织和周边国家的合作,加强与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合作。

  近日,国务院将向部分已经发生疫情的地区和尚无疫情的禽类养殖重点地区派出督查组。

  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由党中央、国务院和军队系统20多个部门和单位的人员组成,下设六个工作组和办公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