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永图驳斥中国零售业全线败退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20 华声报

  日前在杭州举行的“2004年中国零售高峰论坛”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现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1000多名国内零售业资深管理者面前,坚决驳斥了“国内本土零售业将在2005年全线败退”的说法。

  龙永图说:“近年来,我们的国内零售业是不断繁荣的,这是客观事实,现在我们并没有节节败退,2005年零售业全面开放之后,更不会全线崩溃。”

  据了解,进入2004年,中国零售业面临着最关键的挑战。根据中国入世承诺,从2005年起随着国内零售业的全面开放,外资将被允许开设全资商业企业并深入中国二三线城市甚至农村市场。在沃尔玛、家乐福等跨国零售巨头长驱直入的情况下,国内本土零售业已面临着残酷的竞争。国外著名咨询机构甚至预测,2005年后,中国3/5的零售市场有可能被少数几个跨国零售巨头占据。

  龙永图说,当初在入世谈判的后期,中国谈判团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把国内资本市场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允许国内零售业市场在2005年全面开放,正是从全国的大局考虑,权衡各方面轻重利弊的结果。

  龙永图认为,在未来5-10年,甚至20年的时间里,农村人口向城市的大转移与全球产业向中国的大转移,是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两大趋势。本土零售企业应该立足国内市场,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大势中把握机会。(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