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在安徽、湖北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时强调完全有能力战胜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武穴(湖北)2月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安徽、湖北检查禽流感防治工作时强调,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全局,各级党委和政府一定要从全局的、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禽流感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加强领导,团结协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好防治禽流感的阻击战。

  1月31日至2月1日,温家宝在安徽省委书记王太华、省长王金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等陪同下,先后到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安徽省马鞍山市石马村和湖北省武穴市石佛寺镇。他深入疫点现场,详细询问疫情,走村串户,了解疫区家禽扑杀、免疫和政府补偿政策的落实情况。

  温家宝说,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多年积累的物质技术基础,有在实践中形成的疾病预防体系,只要依靠科学,依靠法制,依靠群众,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战胜禽流感疫病。温家宝特别强调,要坚决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人的感染,这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是检验预防工作的重要标志。

  温家宝最后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任务十分繁重。农村工作要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禽流感疫病防治,这项工作不可掉以轻心;一手抓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这项工作丝毫不能松懈。

  相关报道见二版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