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学生在社区享受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33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子锋通讯员任冀萍)昨天是石市谈阁社区居委会辖区的小学生第二次参加“寒假行动”的日子,看电视、下棋、打乒乓球……孩子们在居委会和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工作人员的看护下,尽情享受着自己的假期。

  “寒假行动”是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关工委和谈阁社区居委会三家联合为学生们推出的活动,目的是摸索出一条新路来解决孩子假期生活没人管的问题。据介绍,今年寒假放
假前,谈南路小学和谈村小学就对居住在谈阁社区居委会辖区的学生进行了摸底,并将学生名册交到了谈阁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学校还为这些学生印发了寒假活动卡片,将学生分成小组。就这样,谈阁社区居委会辖区的百余名小学生放假后被“移交”到社区。而后,该社区关工委担负起了组织学生假期活动的任务。

  早在1月15日,该社区关工委就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公益活动,辖区近百名小学生都积极地参加了活动,清理小广告、打扫社区卫生、发放春节安全宣传单,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热情非常高。虽然寒假时间短、各家假期安排不统一影响了整体“寒假行动”活动的开展,但是,从家长和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来看,这项活动还是收到了初步的效果。

  据谈阁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虽然每到假期,长安区各个单位也都想尽办法用各式各样的活动来吸引放假的学生,但是像这样几家单位联合“行动”还是第一次,而这样联合开展“行动”最大的优点就是使得孩子们的整个假期活动变得有连续性,也更加丰富多彩了。长安区关工委有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人来关心学生的假期生活,并且能为学生的假期生活提供更实实在在的帮助。现在,谈阁社区居委会只是一个试点,今年暑假,我们计划把这一尝试性活动在长安区其他社区进行推广。”据悉,到时候包括爱国主义教育、“小记者”在内的更有意义的活动将会出现在孩子们的假期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