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市一切工作要为防疫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33 燕赵晚报

  石市防治禽流感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路其强)昨日下午,石市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举行成立后的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遵英强调,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是“考验干部”的时刻,一切工作都要为防疫工作让路。

  会上,作为“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单位的畜牧局强调:“如果禽流感防疫工作做不好,等于盛满水的桶突然漏了桶底。省会的畜牧业发展将遭受毁灭性打击。”因此,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单位必须全力以赴,相互协调,做好当前的禽流感防治工作,为全市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李遵英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能不能真正引起高度重视,能不能摆到重要位置,能不能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是对各级领导干部能不能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现实检验。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

  李遵英强调,禽流感防治工作要坚持依靠科学、依靠法制、依靠群众的基本方针。在具体工作中,要围绕监控、免疫、封堵等关键环节,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各县(市)区要立即组织力量,对所辖范围内的禽类饲养场所逐场、逐村、逐户、逐市场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一户不漏,一禽不放,绝不留死角。排查工作要在2月3日前全部完成。要抓紧建立和完善动物疫情预警、预报机制和信息网络系统。尽快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市、县、乡、村四级监测报告网络系统。以及防疫监督机构系统、畜牧兽医行政系统、政府报告系统三线监控体系,形成“四级网”、“三条线”的疫情报告机制,确保疫情报告及时、准确。

  会上,李遵英还要求,“领导小组”的各成员,必须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保持通讯联络。“领导小组”的每一次会议,各成员必须本人参加,不得找人代替。各成员要随时听从领导小组布置工作,认真执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