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道障碍阻断君苑小区居民出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33 燕赵晚报

  几年来,家住省会君苑小区的居民早已养成一种习惯,出西门往南通向中山路,走东门往北通向新华路。正月初八这天,外出拜年的人们发现,想到新华路却行不通了,有人在路口设了两道路障。

  在设障处贴着一张通知:“君苑小区各位领导、广大居民,从小区到新华路,液化汽(气)站以北,属于个人购买的国有土地,本人要搞基本建设,特此声名(明)。从春节后
此地将进行建设,故不能从此通行,望谅解。声名(明)人:西王村民王增文。”

  业委会:这条路不能堵

  据君苑小区业主委员会徐副主任介绍,该小区是1999年开始规划动工的,2002年底居民基本入住。这个小区是部分驻军单位的家属院,小区里1720户居民90以上是在职军人和离退休军人。徐副主任说,当年规划该小区的投资方是部分驻军单位,建设中石家庄市政府有关部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所有规划都是通过有关部门审批后进行的,因此建小区不可能不考虑主要出行道路。

  徐副主任指着小区规划图上通向新华路的街道说:“小区里多数中小学生在东风小学、28中、42中等学校上学。马上就要开学了,此路被堵上后,孩子们上学成了问题。”

  徐副主任说:“只要堵路人先把路障撤掉,一切事情大家可以坐下来商量,目前解决孩子们上学的事是当务之急,我们不能让孩子们绕道上学!”据了解,如今小区居民想到新华路只有一条小道,行人只能钻过西王村设置的一个栅栏门,而后穿过该村一个自由市场,非常不方便。

  据了解,这些天回小区里的车辆只好绕中山路走西门,这对在新华路上班的居民来说,也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王增文:道路是我的土地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君苑小区到新华路设有两道障碍。一道是用生活垃圾堆起来的两米多高的矮墙,再往北是一堆黄沙上又架起了一道铁栏杆,铁栏杆上涂着一种机器用油。但是,许多居民仍然从此地过往。一位小伙子干脆扛着自行车翻过障碍,附近液化气站的工人也是扛着气罐爬上爬下,许多到该小区的车辆只好调头。

  在现场记者正好碰到了堵路人王增文,他出示了土地证复印件后说,2002年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对现有土地进行拍卖,自己是花了近180万元钱在此处购买了2176667平方米土地。其中包括现通往君苑小区道路的一部分。王增文说,在他眼里此处没有路,而是自己的地,道路是自己2002年为了拉沙子过汽车才开了个口,从此君苑小区的行人车辆就从此地过。如今他每年还掏着590元土地使用费。三个月前,王增文曾经找到君苑小区一位张主任声明要堵道,可是对方没有表态。“我买地并不是用做公共道路,如果君苑小区非要从这里修路,并非不可,还可以商量,毕竟我掏了钱,但一切必须在有关部门的主持下才能进行,可是到现在也没有人来找我谈这件事。”王增文说。

  国土资源局:一切正在调查

  就西王村村民王增文堵路一事,石家庄桥西区政府一位姓张的同志说,此事已经委托留营乡政府进行处理。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的苗先生是当年参加土地拍卖的工作人员之一,接到记者的电话后,昨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他急忙赶到现场对王增文购买的土地再次进行测量。苗先生说,经测量,王增文购买的土地包含现道路北端一部分,至于事情发生的症结到底在哪儿,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那么,君苑小区由东门向北到新华路的规划道路到底在哪?该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到底怎样解决?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