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部署畜牧业发展和禽流感防控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33 燕赵晚报
当务之急是彻底搞好防疫
  本报讯昨日,我市召开畜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我市畜牧业面临的挑战和禽流感疫情的严峻形势,对今年畜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臧胜业在讲话中强调,要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做好禽畜疫病防治工作,只有在保住禽畜存栏的基础上才能讲求畜牧业的发展。

  臧胜业指出,我市是养殖业大市,蛋鸡和肉食鸡存栏达1.6亿只,在全国以市为单位的地区排前三位。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对我市来说更应有紧迫感。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防治禽流感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站在我市农村经济能不能持续、稳定、协调发展的高度,站到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高度,切实将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死。要用抗击非典的精神来抓防禽流感工作,力争不发生疫情,特别是不发生重大疫情,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得到有效处置使之不蔓延,并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

  臧胜业强调,能否取得防控禽流感工作的胜利,关键是要扎扎实实做好防治工作,加强领导保证信息畅通。各级党政一把手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各部门必须完善机构并尽快到位、开展工作;各部门必须合力抗击禽流感,严格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防控禽流感工作的当务之急是彻底搞好防疫,必须做到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鸡、鸡不漏针,坚决切断传染链,堵住传染源;对外来禽类必须检疫检查,对市场上交易的禽类及产品必须检疫,养殖场所必须消毒;一旦发生疫情,要按照国家规定办;要立即启动人间禽流感应急预案;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解疑释惑。今年要下决心搞好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对于今后畜牧业发展,臧胜业强调,要着重做好“五抓”,即抓畜牧业规模扩大,进一步使畜牧业在农业总产值中的比重逐年加大;抓提高质量,围绕提高畜产品质量,研究畜牧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抓防疫体系建设;抓体制和机制的完善,围绕产业化进一步建设壮大龙头企业,密切龙头企业与千家万户的联系,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抓依法治牧、合力兴牧。

  近年来,我市畜牧业发展迅速。2003年,全市畜牧业产值完成173.4亿元,比上年增长5.9%,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49.2%,已成为大农业的第一主导产业。我市确定,今年全市畜牧业总产值要达到180亿元,占农林牧渔总产值的50%以上。

  市领导李遵英、孙万勇、许昆峥、马玉文、李屏东出席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