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阻击禽流感市政府拨出专款1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33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路其强)记者昨日获悉,为严防高致病性禽流感在石市的发生,并建立长效的动物防疫体系。今年石市政府将拨出1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基层动物防疫监督分站的建设。

  当前,石市的动物防疫体系不健全,很难适应防疫工作的需要,尤其是当前抗击禽流感的需要。据介绍,目前,乡镇畜牧兽医站还存在基础设施破旧、技术力量薄弱,动物疫病
诊断、监测设备不足的情况。出现疫情后很难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处理。有些乡镇兽医站把工作重点放在了动物诊疗、售药等经营活动上,对免疫注射、疫情普查、公益性防疫工作缺乏积极性。认识到这些不足后,石市政府决定,今年拨出1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基层动物防疫监督分站的建设。

  据了解,石市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的框架是:将现有的市动物检疫站、市兽医卫生监督所,及其所属的市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和市内五区10个畜牧兽医站合并,建成市动物防疫监督总站,负责全市动物防疫、检疫及防疫监督工作;各县、市和矿区在现有兽医卫生监督所、动物检疫站的基础上,组建县级动物防疫监督站,同时加挂动物检疫站牌子,负责辖区内的动物防疫、检疫及防疫监督工作;根据动物防疫工作需要,各县、市和矿区动物防疫监督站要建立区域性的动物防疫监督分站,任务量大的可在每个乡镇设站,任务量小的可由2至3个乡镇设一个站,作为县级动物防疫监督站的派出机构,垂直管理,具体实施辖区内的动物防疫、检疫、监督工作;在行政村和规模动物饲养场(小区)设立动物防疫协助员,承担本村和本场(小区)的动物免疫工作。

  根据要求,县级动物防疫监督站及其派出机构为公益性事业单位,所需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各县(市)、区的基层动物防疫监督机构及其派出机构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要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市制定的建设标准,坚持以改造完善提高为主,整合现有畜牧业资源,因县制宜,科学布局,搞好站址选择、房屋建设及仪器设备的配置,确保9月底前所有分站全部建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