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旅新兵“小网迷”钟爱虚拟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3: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姜玉坤报道:“沙漠风暴”、“反恐特警”、“抢滩登陆”、“三角洲特种部队”……沈阳军区某旅今年春节前一次新兵点验,发现全旅新兵中有200多人携带军事电子游戏软件来到军营,多的有几十张、少的有六七张。调查发现,这些新兵在地方都热衷玩军事电子游戏,不少人还是“网上对抗”的高手,因为“战功卓著”加官晋衔,很多都成为拥有校官以上“虚拟军衔”的“中高级指挥员”。

  对此,一些新兵连干部有一肚子的烦恼:“这些新兵网瘾太大!”个别新兵却说:“当初就是因为玩军事电子游戏有兴趣才来当兵。”这样的“入伍动机”还是头一回听说,更让一些干部啼笑皆非。

  旅领导找一些新兵开座谈会,没想到他们一个个说起电子游戏眉飞色舞。他们说,有的军事题材游戏,必须从列兵开始,一直到尉官、校官、将军,要以不同作战成员的身份,熟练运用地形地物,搞好“火力配置”和“兵力部署”,与“敌人”作战,必须一级一级地闯,一关一关地过。新兵徐洋洋说,玩好电子游戏可不简单,联合作战的思想很重要,不懂战术,兵力和火力配置不合理,一关也过不了,没有一点谋略和指挥才能还真不行!

  这些话引起旅领导的深思,他们研究认为:在信息化时代,军事游戏软件吸收了不少现代战争的战术思想,健康的军事电子游戏有益于培养现代军人的军事战术素养,一味查堵否定是不妥当的。合理的做法应当是,在不影响新兵教育训练的前提下,合理规范战士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和场合,并教育战士吸取这些游戏的合理精华,剔除糟粕,管好、用好这些游戏软件。

  于是,旅里明确不收缴新兵的电子游戏软件,并决定利用春节假期,全旅开展一次军事电子游戏擂台赛,新兵听了无不喝彩。最近,旅里还精心挑选对抗激烈的军事电子游戏软件,为新兵在局域网上专门开办了“网苑战场”,新兵可以高高兴兴地上网“对抗”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