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电视台重推5大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4:1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月6日起,云南电视台将全力推出全新改版、改革的5大重头栏目,即以《云南新闻》和《都市条形码》为代表的新闻节目,以《大观》为代表的民族文化节目,以《走遍云南》为代表的旅游节目,以《看东盟》为代表的东盟节目。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这些栏目将如何打造。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云南新闻》 关注民生民情

  新内容:加大新闻报道改革力度,改革会议报道和领导人活动报道,积极探索播音主持新形式,推出节目新形态,加大百姓关注的社会新闻和舆论监督新闻的报道数量。

  新亮点:更加关注民生、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强化与老百姓的亲和力。

  新时间:播出时间由原来的每天20分钟延长到25分钟,开辟《东盟 望》专栏2至3分钟。

  新内容:每天节目主要由片头、主播开场白、节目导视、每日常规新闻播报、适时舆论调查、分片头、主播读报、天气资讯、主播开放式结尾、现场热线电话等构成,突出公众参与性。

  新亮点:调整强化都市节目特色,满足城市观众需求,用都市人的眼光看社会,用都市人的口吻说新闻,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新时间:《都市条形码》栏目在40分钟稳步运行一段时间后,逐步增加播出时间至每天50分钟。

  《都市条形码》 强化都市味

  新内容:该节目是云南电视台新推出的一个重头栏目。立足云南本土,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积极挖掘和拓展云南乃至世界民族文化节目。在统一的LOGO的使用中,以主持人为主线将同类型节目组合串接,成为一个完整的时段性节目。

  新亮点:以“大而有形,观其全景”的新视点和以整合集约为主要手段的电视化方式,突出“世界有多丰富,《大观》就有多精彩”的全方位展示,努力完成与民族文化有关的信息的重新整合与传播。

  新时间:栏目以一周4期节目为一个单元,每期20分钟,每周播出时间为周二至周五在卫视频道22:20。

  《大观》 挖掘民族文化

  新内容:始终盯住云南经济发展的脚步,向国内外观众细致地介绍云南最典型、最有特点、最有吸引力的自然景观、历史遗迹、人文名胜、民族文化、投资环境、资源、物产、产业、成就、旅游等。

  新亮点:让国内外观众通过这个窗口了解云南,认识云南,领略云南的风情美景,感受云南与时代同步跳动的脉搏。

  新时间:云南卫视每天20:13播出,栏目时长7分钟。

  《走遍云南》 体验云南风情

  新内容:节目由演播室和外景两部分组成。外景以声画的形式介绍和报道节目的主要内容,强调电视化的特点,突出亲历性、现场感和参与感。演播室以介绍和访谈为主要形式,内容除了与外景内容相关的主题信息外,还糅合进一些相关的新闻信息,使节目富有现实感和时代气息。

  新亮点:向中国观众全面介绍东盟各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国情,展现南亚、东南亚绚丽多彩的异域风情。

  新时间:云南卫视周四、周五两天22:45播出,每期15分钟。 本报记者 王晓洁 实习生 袁海娣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